喉癌晚期最長能活多久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發現喉癌的時候已經太晚了,不得不全喉切除,喉癌晚期最長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對於喉癌晚期患者能活多長時間,這個不能確定,因為每個人的病情不一樣。喉癌術後患者生存期與患者機體的機能有關。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晚期喉癌術後患者極為重要。在飲食上,放療、化療期間,應該食用容易消化,富含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物質的食物;戒菸酒,忌食辛辣刺激食物;不宜進食過於乾燥、粗糙食物。

2019-05-21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喉癌晚期患者能活多久,不僅在於病情,與患者本身的身體狀況也有很大關係。喉癌活多久,這也是要看喉癌患者的具體病情的,如果在晚期才發現的話,治癒率會很低的,對於晚期的喉癌患者,患者及其家屬最關注的莫過於"能活多久"。而是要積極的配合治療,晚期不能手術的也能透過放療的方式控制,同時聯閤中藥的治療,效果更好。如服用單方中藥人參皂苷Rh2能減少放療的副作用,穩定白細胞的數量,提高放療的效果。減輕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限。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