鈷鉻烤瓷牙優缺點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牙齒碰掉了,現在想做一個鈷鉻烤瓷牙,這個烤瓷牙的優缺點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鈷鉻烤瓷牙是一種修復牙齒的技術,而且是對身體無害的。鈷鉻烤瓷牙的優點是:鈷鉻烤瓷牙主要是針對鎳和鈹的毒性而研製的,生物相容性相對鎳鉻合金較好,不易過敏,一般不會導致牙齦顏色的改變,是目前比較理想的一箇中檔烤瓷牙。鈷鉻烤瓷牙的缺點是:如果牙根太短的話對烤瓷牙是不可選的,牙根太短會經常脫落,烤瓷牙對牙根也不好,因為在按牙的時候必需在牙根上鑿出兩個洞來固定瓷牙。你可以先去醫院檢查下看你的牙根適不適合鑲鈷鉻烤瓷牙。

2019-06-0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鈷鉻烤瓷牙的主要原料就是鎳鉻合金,這種材料比較好。因為鎳鉻合金耐腐蝕,價格低廉,是目前國內做的最多的烤瓷牙。醫用鎳鎘合金,主要由鎳、鉻及其他少數對人體無害的金屬元素組成,鎳鉻合金對人體的不良影響主要是其間的鎳引起的。缺點:鈷鉻合金烤瓷牙有著自己的利益。現代醫學證明鎳對人體有致敏性和致癌性,會引起部分人牙齦纖細發炎,導致烤瓷牙與牙齦接觸的地方纖細的紅腫,有害牙齦健康,影響美麗。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