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的先兆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聽別人說白內障不太好治療,只要不注意也會得白內障,白內障的先兆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白內障的早期不太典型,會有眼前的固定陰影,從左邊看時陰影在左邊,從右邊看時陰影在右邊,出現輕微視力下降和視力模糊,進一步的發展將導致嚴重的視力下降和視力模糊,單眼複視、混濁、眩光、視覺失真和視覺模糊都會發生,夜盲症會在晚上發生,白天會在光線很強的時候發生失明,如果不治療晚期白內障,將會出現併發症,如眼睛腫脹、疼痛,甚至繼發性青光眼和葡萄膜炎。

2019-10-10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白內障早期症狀不明顯,視力會下降,看東西模糊,有的時候出現眼乾疼痛等症狀。這是眼科多見病,因為年紀的增長,此類病的發病率也會增加,一般來說,60歲以上的老年人白內障的發病率基本可以維持在20%。這種疾病是眼科的常見病,它通常不需要治療,因為它對視力的影響在早期並不太大,白內障如導致裸眼視力降至0、3以下,可考慮手術治療。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