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鎖骨下面疼怎麼回事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的左側鎖骨下面疼,一咳嗽,一按都疼,咳嗽鎖骨下面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嗽鎖骨下面疼痛可能是咳嗽較劇烈,引起肺部的牽拉或胸膜引起的疼痛等,可以拍張X片並檢查下血常規等瞧瞧。大人咳嗽,如果沒有感冒發燒,可以只吃消炎藥來進行治療,如果還伴有感冒發燒的症狀,那就還要加上退燒的藥一起服用,連服三日,如果沒有效果建議趕緊去醫院診治。

2018-12-05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引起咳嗽鎖骨下面疼痛的原因多考慮是肌肉牽扯痛導致的。建議患者平時要注意休息和飲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積極進行止咳化痰治療,區域性疼痛部位可以進行熱敷和外用點雲南白藥氣霧劑。或者可以透過進一步行胸部CT檢查來明確病因。

2018-12-0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病理性骨折所導致,如果存在嚴重的骨質疏鬆症狀,在劇烈咳嗽之後就會導致病理性骨折,而且周圍的骨頭和肌肉也會發生病變,使區域性劇烈疼痛和腫脹,可以到醫院透過胸部ct來進行檢查。同時也要對咳嗽的症狀進行根治,才能避免劇烈咳嗽對病理性骨折造成影響。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