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子宮肌瘤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一直不太好,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得了多發性子宮肌瘤,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出現子宮多發性肌瘤,可能跟身體的雌性激素水平不均衡有很大的關係。多發性子宮肌瘤,偶見於初潮後婦女,多見於中年婦女,絕經後肌瘤多,停止生長並逐漸萎縮。卵巢顆粒細胞瘤、卵泡膜細胞瘤(可分泌雌激素)患者,常合併子宮肌瘤,多併發子宮內膜增生妊娠時雌激素水平增高,肌瘤多迅速增大。

2019-04-11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患有多發性子宮肌瘤不用太擔心,這種通常是良性肌瘤。子宮肌瘤常為多發性,並且以上不同型別肌瘤可同時發生在同一子宮上,稱為多發性子宮肌瘤。多發性子宮肌瘤確切病因不明,可能與體內雌激素水平過高,長期受雌激素刺激有關。常飲食宜多吃新鮮水果、蔬菜、海帶、海蜇、蘑菇、木耳、山楂等食品,忌食生冷、辛辣、酸澀食品。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