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遺傳機率大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甲亢,不知道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甲亢遺傳機率大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亢本身不遺傳,但有些人由於自身基因的特點會導致容易得甲亢。而且,甲亢病確定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得有另外兩種因素的參與,才會患甲亢病,一是接觸到了甲亢病原體,還有一種就是因過度疲勞或精神因素等原因,使自身抗病力下降,這三種因素疊加到一起就可引發甲亢病。由此可以看出,甲亢是有遺傳的可能性的。

2019-04-10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亢遺傳的機率就取決於自身的因素了。如果一個人的身體內遺傳了甲亢病的基因,但是他在“接觸到了甲亢病原體、過度疲勞或精神因素等原因,使自身抗病力下降”這兩個方面有所加強,在日常生活中,透過保健、養生、運動、飲食等各方面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就能盡最大可能的避免患上甲亢病。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