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可以完全治癒嗎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我家公體檢報告顯示大量蛋白尿,尿蛋白大於3.5g/天、低白蛋白血癥(血白蛋白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根據病因分為原發性、繼發性、遺傳性。原發性腎病綜合徵是指腎臟本身存在問題,導致的腎病。腎病經過治療好轉或痊癒以後,要保證不復發,就要遵從醫生的指導,進行藥物的調整。生活方面要避免感染、勞累、不亂吃藥。定期到醫院複查,出現問題及時治療。

2019-05-2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根據病因、病理表現、藥物反應、依從性等方面進行綜合考量,不同的情況的腎病治療效果不同,有些腎病綜合徵是可以治好的。腎病綜合徵並不用一輩子吃激素,像大部分微小病變、膜性腎病等情況,如果藥物治療效果好,基本都能停藥。一些難治性腎病綜合徵,藥物反應效果差,服藥時間會有所延長,具體停藥時間需根據患者具體情況,但一般不需要一輩子服用激素。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