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流鼻血與普通流鼻血的症狀區別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是流鼻血,會不會是白血病,白血病和普通流鼻血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流鼻血和白血病沒有直接的區別,可能是因為上火。流鼻血和白血病不能簡單劃等號,造成流鼻血的原因很多,如天氣乾燥、鼻部本身區域性血管病變等都可能造成流鼻血,而白血病是造血系統惡性克隆性病變。所以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不能說流鼻血就是白血病,但如果是急性白血病,可能表現有鼻出血的症狀。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才能確診。

2019-05-29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主要是出血的部位,出血的量大小。比如說我們查了血常規和凝血都沒有問題的話,這個鼻出血可能是因為他鼻子的毛細血管幹燥,脆弱出血,我們這種叫做區域性出血。這種耳鼻喉科用一些技術去幹預,給他有一種方式。但是診斷一定要明確說我們這種叫區域性出血,如果說這種鼻出血只是一個表現,同時仔細檢查身上其他地方也有出血,這個我們叫全身出血,這要特別警惕,就是是不是已經出現了血液病。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