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糖尿病的症狀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有糖尿病,聽人說糖尿病有遺傳性,害怕我愛人也得糖尿病,初期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在飲食上要多加註意,避免高糖高脂食物。I型糖尿病早期的症狀,實際上I型糖尿病相對來說,發病的時候胰島功能更差都是處於一個絕對缺乏的狀態,所以很多I型糖尿病都是以糖尿病酮症或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為首診的症狀。來醫院檢查發現血糖非常高,進一步查分型,也有一些糖尿病患者並不是以糖尿病酮症或者酮症酸中毒來入院的而是有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的症狀非常明顯,口乾、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非常明顯。這些症狀來就診入院的,進一步的檢查發現是有糖尿病,再分型。

2019-06-1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如果家人有得糖尿病的患者,直系親屬應該格外注意飲食。糖尿病初期的症狀,實際上就是經常說的三多一少,三多就是多尿多飲和多食、一少就是指的是體重下降。但是往往患者出現三多一少的情況的時候,已經是血糖非常高的時候。目前大家的健康意識有所提高,透過體檢發現的血糖值的升高,這個時候糖尿病相對比較早期的時候,它是往往是沒有症狀的。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的時候,都是血糖相對來說比較高,病情比較重的時候。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