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小球腎炎嚴重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被診斷患有慢性腎小球腎炎,現在身體狀況良好,無明顯疼痛感,慢性腎小球腎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慢性腎小球腎炎一定要引起重視。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病情嚴重程度,需要根據患者具體的臨床表現以及相關輔助化驗檢查來進行綜合評估的。有些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表現為大量的蛋白尿、持續的高血壓,此時患者治療起來相對比較棘手,病情是相對比較嚴重的。然而還有一些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蛋白尿水平不多,而且臨床上也沒有明顯的高血壓或者水腫,此時患者病情相對不是很嚴重。

2019-05-1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慢性腎小球腎炎千萬不要自己胡亂用藥。它的病因較複雜,包括原發性的、繼發性的和遺傳性的;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起病較隱匿,水腫、消化道反應,有蛋白尿、血尿、高血壓、腎功能損害等臨床上得表現;根據慢性腎小球腎炎臨床表現不同,可分為不同的亞型,如高血壓型、腎病型、普通型等,臨床上的分型可以轉變;慢性腎小球腎炎最大的危害就是會發展為尿毒症,此外如果高血壓嚴重,還需要警惕視力的下降、卒中等腦血管意外的發生等;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發病率大概是10%,以20到40歲比較多見。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