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兒童發育遲緩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今年6週歲,身高107cm,體重17Kg,他的身高體重跟同齡的兒童相比,相差很多,6歲兒童發育遲緩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6歲兒童發育遲緩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建議家長帶孩子到醫院就診確診是否有發育遲緩以及引起發育遲緩的病因,以便對症治療。如果是飲食營養吸收欠佳引起的發育遲緩,可以服用些調理脾胃促消化的兒童藥物,比如龍牡壯骨顆粒,它是國家一級中藥保護品種,有強筋壯骨和胃健脾的作用,對缺鈣以及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育遲緩有治療作用的。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發育遲緩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做檢查。發育遲緩是指在生長髮育過程中出現速度放慢或是順序異常等現象。葡萄糖酸鋅糖漿能治療發育遲緩。葡萄糖酸鋅糖漿治療的適應症:用於兒童缺鋅引起的生長髮育遲緩、厭食症、異食癖等。藥理作用:鋅為體內許多酶的重要組成成份,具有促進生長髮育,改善味覺等作用,缺乏時,生長停滯、生殖無能、傷口不易癒合、機體衰弱,還可發生結膜炎、口腔炎、舌炎、食慾缺乏、慢性腹瀉、味覺喪失以及神經症狀等。鋅對兒童生長髮育尤為重要。可服用百會的葡萄糖酸鋅糖漿後症狀改善或消失。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