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癢能用鹽水洗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外陰癢,很不舒服,我想用用鹽水洗洗,這樣可以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目前外陰瘙癢可以用淡鹽水清洗外陰,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但是最根本的還是要查詢引起外陰瘙癢的原因,建議做婦科檢查瞭解外陰是否面板有紅色的丘疹,是否面板變的粗糙,外陰面板是否發白,排除外陰皮炎和外陰營養不良。建議做白帶常規的檢查,主要是排除支原體、衣原體、念珠菌、滴蟲、細菌性陰道病等病原菌感染所導致的外陰瘙癢。

2019-05-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其實外陰瘙癢是不建議用鹽水清洗的。因為外陰瘙癢可能有多種原因,滴蟲性陰道炎、黴菌性陰道炎、細菌性陰道炎、支原體感染、衣原體感染等都可能造成外陰瘙癢,所以用鹽水洗會改變陰道、外陰的分泌物的PH值,不一定有幫助。外陰瘙癢最好到醫院做化驗或內診檢查後,明確是哪種感染後再針對性的用藥,不建議用鹽水清洗外陰。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