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股溝疝是怎麼引起的?嚴重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莫名其妙的得了腹股溝疝,我很擔心,腹股溝疝是怎麼引起的?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1、腹壁無力: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因素,如嬰兒發育不良或鞘管未閉,而部分人肌肉比較薄弱或者年長肌肉薄弱就屬於後天性因素;2、腹內壓升高:患有長期便秘、前列腺肥大、慢性咳嗽的人群,以及從事重體力勞動、吸菸的人群都會引起腹內壓增高,從而腹股溝疝的發病率也會提高。因此建議有以上慢性疾病的患者應及時治療。

2019-07-09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腹股溝疝是由於人體的血管從心臟到手和腳,建立一個通道是心臟到下肢,這個通道是要留有孔隙的,這個空隙後來被腹膜和筋膜所覆蓋,如果腹膜和筋膜覆蓋的不夠強壯,或者人體的衰老,會出現筋膜的薄弱,就會導致腹股溝疝。所以它是腹股溝區筋膜的覆蓋出現薄弱所產生的疾病。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