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做b超不好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懷孕以後,我今天第一次產檢,醫生就讓我做B超,懷孕做b超不好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懷孕期間,B超檢查次數較多,對孕婦和胎兒無影響,不用擔心。超聲檢查是一個無創,無輻射,安全的檢查手段,適用於整個孕期的檢查。懷孕後有幾個重要的孕期檢查,不要錯過。懷孕初期需要做彩超確定是否為宮內孕。11到13周需要做nt檢查。22周到26周可以做一個四維彩超檢查,對胎兒進行一個系統篩查。28周到29周需要做彩超,主要觀察胎位。孕後期根據孕婦身體本身情況及前期檢查的各項指標情況,酌情而定。

2019-07-0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B超是透過聲音傳播進行的,對胎兒無害,雖然沒有壞處,但是還是建議三個月做一次為好,B超一般用作辨別胎兒是否正常,羊水是否過多,是不是葡萄胎,確定胎位是否正常,胎盤在什麼位置,區別單胎還是雙胎,鑑定死胎還是活胎等等,用B超作孕婦檢查時間大多很短,只有幾分鐘,對子宮孕期的胎兒一般不會產生影響,從優生的角度上來看,孕期進行B超檢查是很有必要的。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