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發白怎麼辦?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吃飯沒有什麼胃口,舌苔還發白,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苔發白很多時候是由上火造成的,可以在平時吃一些有降火功效的蔬菜,比如說苦瓜、番茄等就很不錯,可以在烹調苦瓜之前先焯水,在水裡加點鹽,這樣煮出來的苦瓜苦味會輕許多,另外還要少吃油炸等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多喝白開水,舌苔發白的人往往還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他們體內的毒素比較多,這個時候需要注意多喝水,而且應該喝白開水,而不是果汁或飲料,否則可能會讓症狀加重。

2019-03-18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舌苔發白很可能是胃存在些許問題,這個時候需要注意有意識地吃養胃健脾的東西,比如胡蘿蔔、山藥、板栗、香菇等都是有很好的養胃健脾作用的,在平時可以多吃些。舌苔發白很可能還會伴有口臭、口苦的情況,這個時候可能存在積食、上火現象,喝普洱茶不僅可以幫助消食,而且還能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可以幫助很好地進行調理。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