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寶寶要補什麼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5個月,這個時期寶寶在飲食上需要補些什麼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5個月時,就要考慮給寶寶新增一些輔食。但加輔食的時候應該注意寶寶是否對一些食物過敏。可以講胡蘿蔔煮熟後伴汁水打成泥狀或者把稀飯打成泥狀給寶寶吃。到五個月左右的時候可以吃煮得爛爛的白米粥或者綠豆粥、紅豆粥(把豆子皮挑出)。蛋黃也可以伴水打成泥狀給寶寶吃,但是前提是你家寶寶對雞蛋不過敏。雞蛋煮熟後要趁熱把蛋黃剝離出來,否則蛋清中一種過敏物質會滲入蛋黃從而致使寶寶過敏。

2019-05-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寶寶5個月時,可以在飲食上稍做調整。補充一些鈣,吃一些含維生素的食物。輔食可以少量新增餵養,觀察寶寶輔食的消化情況,大小便正常的話就可以再大量新增。單靠母乳喂兩次不夠的,這個時候就需要補充鈣質等微量元素,可以選擇一些高鈣的新增劑,或者是輔食,也可以適當的,在食物中新增一些高鈣奶,這樣子也有助於鈣質吸收,多去曬一下太陽,注意休息。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