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辦公室工作人員,由於長期坐著工作導致了腰椎間盤突出,那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主要分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如果病人只是單純出現了腰部的疼痛,疼痛症狀不明顯,沒有明顯的神經根壓迫症狀,可以採用保守治療。保守治療主要以腰椎的牽引、理療、針灸以及配合非甾體的抗炎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為主,腰部可以多熱敷一下,活動時可以戴個腰圍帶,避免長時間的彎腰活動,手術治療主要是以開放的手術為主,微創手術主要是針對青少年以及35週歲以下的成年人,開放性手術主要是由病人有腰椎間盤不明顯,伴有椎管狹窄和椎間孔狹窄情況以及腰椎骨質增生明顯,這種情況就要開創椎間盤摘除手術治療。

2019-06-0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現在由於上班經常久坐,有不少的人都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的疾病。椎間盤突出症,是腰椎間盤髓核及其纖維環,等發生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部分或全部破裂,變性的髓核組織突出或脫出於椎間盤後方、側方或椎管內壓迫或刺激相鄰的竇椎神經,神經根及硬膜囊,引起的以腰腿痛為主要病症的疾病,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引起腰腿痛最為常見的原因。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如下:1、單純腰痛患者:可口服藥物配合區域性腰部理療、熱敷、貼、貼敷膏藥,同時充分休息;2、下肢麻木、疼痛患者:首先採取保守治療,包括中頻治療、超聲波治、牽引治療、口服藥物治療;3、下肢麻木、無力,甚至大小便異常者:可採取手術治療,如腰椎微創治療,採用椎間孔鏡、椎間盤鏡、腰椎內固定手術,效果較好。腰間盤突出患者治療應在醫生指導下,先採取保守治療。若治療無效,建議手術治療。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