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舉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總是腹部隱隱作痛,檢查顯示說宮頸舉痛,宮頸舉痛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宮頸舉痛多和患者自身體質有關。宮頸舉痛宮外孕典型的一種症狀表現,也就是說宮頸有觸控痛感,除此以外,或者是異位妊娠,都有可能誘發這樣的症狀表現。另外有些女性如果流產次數過多,這會引起宮頸的結締組織增生,也容易誘發這樣的狀況。可以透過一定的藥物進行調理治療。

2019-06-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宮頸舉痛臨床上多有以下的原因:1、與前次人工流產間隔時間短,宮頸管粘膜未完全修復再次受到損傷而發生粘連。2、人工流產次數多,多次刺激宮頸而使結締組織增生、堅硬、彈性降低、宮頸口緊,從而更加重對宮頸損傷發生粘連。3、施術人員無菌觀念不強或流產後過早性生活,特別是未產婦或未婚先孕者,未能及時接受節育措施。衛生知識缺乏,增加感染機會,導致宮頸粘連。4、急、慢性生殖器管炎症未治癒行人工流產,尤其是患有各種陰道炎及重度宮頸糜爛者,使炎症加重或進一步擴散,使宮頸粘連。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