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有黑血塊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月經期腰疼,小便的時候有像米粒大小的黑色血塊,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月經期間色偏黑可能與炎症有關。每個月都要來的月經血就是體內血管中所流動的血,應該是鮮紅的。但由於經血混雜了脫落的子宮內膜碎片、子宮頸粘液和陰道上皮細胞,所以看上去顏色發暗,不像面板破損所流出的血那麼鮮紅,並且在月經血中還摻雜著一些小薄碎片。特別是有一部分人月經血比較少,在子宮陰道停留的時間一長,顏色就更加發暗。所以,在注意月經血顏色的同時,還要注意月經週期、月經持續的時間、月經量以及自己本人有沒有不舒服的表現。

2019-01-19

龍馨
龍馨
主治醫師

月經期腰痛還是考慮月經時子宮內膜前列腺素增高所致,還是屬於痛經的一種表現。經期有黑色的血塊,考慮月經量較少,在宮腔及陰道內停置時間過久,排出時呈黑色。若月經量正常,經血中混有血塊,是沒有關係的。若行B超、內分泌檢查無異常,不需治療。

2019-01-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