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時有黑色血塊是怎麼回事啊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個月來月經的時候,總是有黑色血塊,來月經時有黑色血塊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月經中藥黑色血塊,及時治療沒大事兒了。月經出現黑色的血塊,中醫大體原因分為、寒凝阻滯、氣滯血瘀。由於氣在體內阻滯不通,血液執行受阻,瘀血成塊,長時間瘀滯顏色發黑,所形成的血塊。如果長時間血塊停留在體內,就容易導致病變,如女性子宮肌瘤、卵巢囊腫等等建議儘早調理治療,月經血塊的調理原則,主要以補氣養血、活血化瘀為主要治療原則。

2019-05-2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來月經時有黑色血塊,不必過於擔心,沒大事兒的。正常情況下,月經經血中含有抗凝血物質,為不凝血。但如果短時間內內膜剝脫過快過多,出血較多時,血液中就會含有凝血物質,會形成血塊。靜脈血形成血塊時就是暗紅色或者是黑色的。一般沒有什麼影響,不需要治療。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