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為什麼不要曬太陽?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長了青春痘去看了醫生,醫生讓我不要曬太陽,青春痘為什麼不要曬太陽?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患者不要曬太陽,青春痘曬到太陽後,紫外光會加深色素斑的痕跡,防曬的方法以傘、帽子較適合,而一般防曬乳液可能更易助長青春痘。

2019-03-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青春痘是可以曬太陽,但如果是嚴重的青春痘,最好就不要曬太陽了,因為曬到太陽後,會留下色素斑。紫外光會加深色素斑的痕跡,結果整張臉看起來不是紅的就是黑的,到處色澤不一致。隨著年齡增加,黑斑的機率也大大提高,更是不能不防曬,防曬的方法仍以傘、帽子及各種遮掩物較適合。

2019-03-0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曬太陽與痤瘡沒有直接關係,如果患者對紫外線不過敏,可以曬太陽,如果過敏,就不能曬太陽,這樣會導致臉上出現紅斑和瘙癢,增加痤瘡治療的難度。痤瘡患者可服用米諾環素或多西環素,異維a酸等藥物,這些藥物對光敏感,不能曬太陽。如果服用上述藥物,應該避免陽光暴曬。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