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如何治療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被醫院確診是結腸炎,醫生讓我平時要注意節制飲食,結腸炎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的治療應基於疾病的嚴重程度和範圍,包括輕度結腸炎或伴有潰瘍、糜爛和其他症狀的重度結腸炎,以及區域性結腸炎或全結腸炎等。患者應當有全面的檢查、準確的診斷和針對性的治療。如果患者是具有輕微腹痛症狀的慢性結腸炎,可以使用調節胃腸功能的藥物或腸道菌群的藥物,並且可以避免與病因學接觸。如果症狀沒有緩解或更嚴重,需要及時進行醫學檢查和針對性治療。

2019-09-03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結腸炎主要透過口服藥物和保留灌腸治療,常用口服藥物有諾氟沙星、左氧氟沙星、小檗鹼、腸道益生菌、健脾益腸丸等,治療週期約為4-6周,如果口服藥物治療不理想,可改用保留灌腸治療,常用藥物有蒙脫石散、地塞米松、糜蛋白酶、硫酸慶大黴素、中藥湯劑等,以14天為一個週期,治療週期結束後暫停治療一週,然後進行第二個週期的治療,一般為2-3個療程。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