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肌肉萎縮有什麼症狀或表現

患者:男,74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的腿年輕時候受過傷,去年腿就開始痛了,有時還會沒有知覺,帶他去醫院檢查有腿部肌肉萎縮,想知道腿部肌肉萎縮有什麼症狀或表現?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腿部肌肉萎縮主要指的就是橫紋肌營養不良所引發的病變,其症狀還是較明顯的。一、神經源性小腿肌肉萎縮症狀:主要是脊髓和下運動神經元病變引起見於脊椎椎骨骨質增生椎間盤病變脊神經腫瘤蛛網膜炎神經炎神經叢病變脊神經腫瘤蛛網膜炎神經炎神經叢病變神經損傷脊髓空洞症運動神經元性疾病格林-巴利綜合徵腦部病變和脊髓病變導致的廢用性肌萎縮症等。二、廢用性小腿肌肉萎縮症狀:上運動神經元病變系由肌肉長期不運動引起全身消耗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惡性腫瘤自身免疫性疾病、脊髓灰質炎病人長期運動減少而導致肌肉的萎縮。三、肌源性小腿肌肉萎縮症狀:常見於肌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性肌強直症週期性麻痺偏頭痛外傷如擠壓綜合徵等缺血性肌病代謝性肌病內分泌性肌病源性肌病神經肌肉傳遞障礙性肌病如重症肌無力等。

2019-04-29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腿部肌肉萎縮會表現為下肢痿軟無力,不能久立,腰背痠軟。一側或兩側感覺障礙或痛覺消失。並伴有頭昏目眩、耳鳴、遺精、遺尿或月經不調,舌紅苔少,脈細數。手足麻木不仁,面色無華或唇紫,舌下瘀斑,四肢青筋暴露。肌肉枯萎消瘦,伴有神疲倦怠,食少便溏等症狀。早期肌肉萎縮的症狀不明顯,肌力和肌張力變化不大,上肢肌肉萎縮往往先在大魚際肌的撓側緣出現。如果肌肉肥大但彈力肌力位反射均減弱則稱假性肥大,多位於肌肉萎縮的鄰近部位多見於肌源性肌萎縮,也屬於肌肉萎縮的症狀表現,肌纖維顫動也是肌肉萎縮的症狀之一。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