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感冒了,鼻子不通氣,特別難受,尤其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鼻塞很嚴重,總是睡不著覺,我很擔心,兒童感冒鼻子不通氣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感冒鼻子不通氣建議睡覺的時候用熱毛巾捂在寶寶的鼻孔,大概5秒或者多一會之後去下,這樣有助於軟化鼻孔內的鼻涕和鼻粘膜;捂完熱毛巾,按住鼻子左邊哼右邊,按右邊哼左邊,就可以讓寶寶的鼻子通了。還可以用電吹風對著鼻子吹兩三下,效果也不錯。不過還是建議用熱毛巾捂,以免有部分父母用電吹風的時候掌握不了力度和時間,對寶寶造成不良的後果。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根據你的情況,假如晚上睡覺鼻塞厲害,可以拿奶水往鼻孔滴一兩,然後捏捏鼻子,鼻子有時候也就能通氣了,如果還是不通可以用熱毛巾,用熱氣往鼻子上捂一捂,讓孩子呼吸熱的空氣,實在不行就可以通一點鼻腔的藥,這樣也可以緩解鼻塞的症狀。給寶寶按摩鼻子兩側的迎香穴,有通竅作用,多喝水。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