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秋季腹瀉護理方法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到秋天就很容易恢復些。小兒秋季腹瀉護理方法都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秋季腹瀉可能是病毒的原因,要進行藥物治療兒童秋季腹瀉,主要分生理性的複習和輪狀病毒引發的複習,一旦出現腹瀉,要注意防止脫水給寶寶多補充水分,飲食要清淡,最好是少吃多餐,病情嚴重的話建議使用抗生素治療。、給寶寶補充水分。保證營養的攝入,少吃多餐。注意保暖,可以進行腹部熱敷。還要注意肛門衛生清潔。

2019-04-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秋季腹瀉要從保暖等各方面進行調理。秋季小兒由於體質的關係,很容易發生腹瀉。所以一定要早做準備,首先要提倡母乳餵養,避免在秋季的時候給寶寶斷奶。改變飲食的種類,適時的新增輔食,合理的餵養,主食切不過飽,不讓寶寶吃難以消化的食物,要講究飲食的衛生,飯前便後一定要洗手。餐具要及時消毒。注意氣候的變化及時添減衣物,避免受涼。做好腹瀉患者隔離治療及消毒,避免長期的濫用抗生素,防治失調導致胃腸炎,空氣要保障通暢,溫度適宜。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