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腰椎壓縮性骨折怎麼辦

患者:女,82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半年前就一直說腰椎有點疼,昨天疼的直接就起不來了,後來送醫才知道是腰椎壓縮性骨折,那老年人腰椎壓縮性骨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是容易患腰椎壓縮性骨折的人群。老年患者腰椎壓縮性骨折主要基於自身骨質疏鬆問題,受輕微外力即可造成骨折。部分患者疾病意識較弱,發生扭傷後未及時就醫診療,易延誤病情,發展為陳舊性骨折,增加治療難度不同型別的胸腰椎壓縮骨折,治療方法不同:1.骨質疏鬆性的胸腰椎壓縮性骨折:急性壓縮性骨折選擇保守治療,也可以選擇骨水泥微創術;.陳舊性的胸腰椎壓縮性骨折:根據患者的病情來選擇保守治療或者手術治療進行畸形矯正。

2019-06-0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出現腰椎壓縮性骨折後要及時送醫治療。臨床上出現腰椎壓縮性骨折的原因大多是由於跌倒後臀部著地,身體的重量著用力集中在腰椎部位,使腰椎的椎體發生了壓縮骨折的表現,也常見於患有嚴重骨質疏鬆的老年人,在做彎腰或者扭傷等輕微力量的作用下可以出現腰椎壓縮骨折的表現,出現腰椎壓縮性骨折的症狀後,首先應當及時前往醫院骨科就診,完善x片、ct以及磁共振等檢查,除了明確骨折的診斷以外,還需要判斷是否合併椎管壓迫以及脊髓神經根損傷的病情。對於腰椎壓縮程度小於三分之一,沒有明顯的椎管壓迫和神經損傷症狀的老年病人,可以採取保守治療的方法,透過平臥硬板床兩到三個月,下地後佩戴腰圍保護,平時多做一背部的弓頂動作訓練,同時定期複查,對於腰椎椎體壓縮以及後凸程度嚴重的壓縮骨折,則需要透過手術治療,手術的目的是恢復腰椎的正常高度和曲度,並且解除壓迫的神經和脊髓的壓迫症狀。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