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異位性皮炎的症狀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檢查發現有兒童異位性皮炎,這個的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異位性皮炎症患病症狀如下,孩童時期患有異位性面板炎可能是嬰兒時期的延續,也可能是在嬰兒期的異位性面板炎沉寂一段時間後,重新復發。兩三歲以後,發炎性反應漸少,溼疹逐漸轉移至頸部、手彎、腳彎及手碗處,臉部則較少。約50%異位性面板炎病人在其一生中會出現呼吸道過敏性疾病(過敏性鼻炎、氣喘),而異位性面板炎愈廣泛,愈嚴重者,愈容易發生氣喘病。

2019-06-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異位性皮炎症會有以下的症狀,患病症狀部位常見於面部、耳後、四肢屈側等面板外露部位,表現症狀主要是面板乾燥、紅腫、劇癢,而且劇癢夜間更甚。如果面板異常乾燥,還會出現面板角化、魚鱗蘚樣變化等症狀。最典型的症狀表現就是面板瘙癢,瘙癢難耐時,過度抓撓不僅會又疼又癢,還會引起感染,病情加重,而且面板還會出現紅色的丘疹,抓撓過後也有抓痕、血痂出現。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