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降血糖的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發現血糖高,想透過中醫的方法治療,中醫降血糖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中醫降血糖的方法有健脾補腎法、滋補肝腎法、清熱利溼法等。中醫治療糖尿病有其獨特的理論,根據不同患者的臨床症狀,各自的體質為辨證治療,脾腎陽虛,採用健脾補腎法降血糖;肝腎陰虛,用養肝腎法降血糖;痰溼體質,用健脾法、溼法、疏絡法降血糖;溼熱體質,用清熱利溼法降血糖。降血糖的方法不是一成不變的,要透過不同的證候型別來選擇治療原則和藥物。

2019-10-0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醫降血糖的方法是分類治療。降血糖不是透過一種藥物的作用,雖然單一藥物如葛根、天花粉、苦瓜、玉米鬚等有一定降血糖作用,但從中醫的角度來看,主要是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來對症治療,從而達到更好的降血糖效果。如果血糖很高,還是要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法。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