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遲緩會影響智商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不怎麼好好吃飯,身體一直很瘦小,身高很矮,醫生說是孩子有點發育遲緩,我非常擔心會影響智商,發育遲緩會影響智商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育遲緩不一定會影響智商,有些患者只是身體較矮小,但是智力正常。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在6%到8%之間。本病的病因較複雜,可能是患者染色體代謝異常,也與骨骼疾病有關。最重要的是身體發育、運動發育、語言和智力發育落後,這可能導致兒童身體、智力、心理等發育落後,影響今後的正常生活和學習。這種疾病需要根據孩子的發育、生長速度和對稱性來診斷。

2019-10-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發育遲緩是很常見的,發育遲緩的發生還需要對兒童發育遲緩的各個方面進行專門的研究。但是影響智商的情況很少出現,兒童的發展一般包括大運動、精細運動、語言、認知理解和社會功能的發展。如果一方面發展落後,就可能逐漸影響其他方面的發展,因此就可能導致整體發展落後,也可能導致智力落後,需要及時的幹預和治療。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