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遲緩影響智力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歲了不太會說話,醫生說是發育遲緩,發育遲緩影響智力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育遲緩會影響智力。大多數發育遲緩兒童都有不同程度的語言障礙,如語言發育遲緩、發音困難、發音差、部分發育遲緩兒童完全失語等。神經系統發育遲緩最常見的危險是癲癇。一般來說發育遲緩越嚴重,癲癇就越複雜,越難治療。智力低下是發育遲緩最常見的危害。大約三分之二的發育遲緩兒童是智障,四分之一的兒童是嚴重智障。

2019-10-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生長遲緩是因為缺少生長激素造成的,一般患者的智力是不會受影響的。但假如生長遲緩是由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的,則會伴有智力低下。建議家屬保持平和的心態,及時帶孩子到正規醫院內分泌科,完善相關檢查,一旦確診,對病因的具體情況進行治療,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平時要多注意觀察,及時補充兒童營養。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