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乳腺癌呢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網上看到好些人都患有乳腺癌,想問一下如何預防乳腺癌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想做到預防乳腺癌的話,可以透過很多方式來進行預防,如果經常運動鍛鍊可以起到效果,缺乏運動不僅會讓人免疫力減弱,而且還可能會導致肥胖,使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過高,進而為乳腺癌的發生提供可乘之機。可以吃防癌抗癌的食物來預防,生活中能夠幫助防癌抗癌的食物其實還是比較多的,比如說玉米、大白菜、燕麥、綠豆、銀耳、胡蘿蔔、番茄等,在平時女性不妨多吃這些東西。

2019-05-0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預防乳腺癌的發生可以在生活作息或者一些身體鍛鍊上能起到預防作用,還有透過母乳餵養能夠有效的預防乳腺癌的發生,哺乳可使生乳腺癌的危險減少20%至30%。因此不哺乳也會導致乳腺癌的發生。女性在平時應注意少吃脂肪類食物、醃製食物還有燒烤類食物,要不然體內的激素分泌會出現異常,雌激素增加的話就容易引起乳腺癌。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