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白細胞偏低的原因都有啥呀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感冒了吃了很多藥都不好,檢查血液的時候發現白細胞偏低,引起白細胞低的原因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如果檢測的時候發現白細胞偏低,大多是因為感染而導致的,往往同時伴有中性粒細胞偏低的情況。白細胞偏低的原因有:一、感染因素,特別是革蘭(-)桿菌感染,如傷寒,副傷寒感染,還有病毒感染,如流感,病毒性肝炎,風疹病毒感染,白細胞數量會偏低。二,血液系統疾病,如再生障礙性貧血,巨紅細胞性貧血,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骨髓轉移癌等。

2019-05-13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長期使用抗腫瘤的藥物,容易導致各種副作用出現,最明顯的就是白細胞數值偏低。還有化學毒物、電離輻射等,也會影響白細胞。另外一些像影響造血幹細胞的疾病比如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骨髓瘤、淋巴瘤等,也會出現白細胞減少。葉酸或者維生素b12缺乏的時候白細胞也低。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