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寶寶不愛吃奶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6個月大了,我想問一下最近兩天不愛吃奶奶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從四、五個月時喝奶量開始減少,胃口不佳,不禁讓家長擔心營養不夠。其實這是寶寶常有的“厭奶”現象,父母先不要煩惱,只要細心找出寶寶厭奶的原因,就可採取適當的對策。生理性厭奶,胃口就是不好,厭奶超過2個月以上,體重、身高發育不良。可補充寶寶專用維他命,或請教醫生,是否使用開胃藥調整腸胃功能,增進食慾。

2019-05-1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孩子到長到一定階段,視力發育越來越快,看得清很多事物,而且大腦發育也迅速,這是她剛開始接觸和認識周圍的環境,包括每一個事物包括媽媽。所以吃奶時不容易專心。如果沒有其他異常,應該只是貪玩。轉移一下她的注意力就好,媽媽可以柔和微笑地和她說話,當她注意力回來,聽話地吃奶時,給她鼓勵,比如點頭。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