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磨損能恢復之前那麼好嗎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腿疼了很長時間了,醫生說是膝蓋磨損,透過調理能恢復以前好時候哪樣嗎?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由於勞損以及平時用腿不注意造成膝蓋骨磨損嚴重,磨損一般是指膝關節的軟骨磨損,然後才會影響到骨頭,軟骨損傷主要是靜養,少活動,損傷程度輕,可以自愈,重了就難自愈了。但是不會影響你的走路,不會成為瘸子。不要長時間走路和運動,每天熱水袋熱敷膝關節,注意膝關節保暖,外用扶他林軟膏。

2019-07-0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由於各種原因,人的膝蓋的骨滑膜極容易損傷,損傷以後是不可能完全恢復的,但是恢復到正常走路沒什麼大問題。這需要看個人磨損的程度,如果磨損不嚴重的話,一般來說休息一週左右就可以了,如果磨損過於嚴重,就可能會需要手術。你請一定要注意休息,少走路,儘量的少負重,多休息。恢復之後,運動量和強度應循序漸進。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