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是否患有腦癱的確診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快要到一歲了,可是他還不會爬,也不能坐,擔心是腦癱的症狀,新生兒是否患有腦癱的確診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腦癱在確診的時候首先要做腦電圖,因為當孩子得腦癱之後,腦電圖的顯示是異常的,還得搭配肌電圖檢查,能判斷孩子有沒有肌張力增高。同時也需要給孩子做核磁共振以及ct檢查,透過這兩項檢查主要是發現孩子腦結構發育有沒有異常。也得清楚腦癱的症狀,然後從中觀察孩子有無異常。

2019-09-06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診斷小兒腦癱的時候需要做影像學檢查,包括核磁共振,還有ct,這些檢查可以確診寶寶的腦結構發育有沒有異常。如果瞭解到有異常的話,還需要進行腦電圖檢查以及肌電圖檢查,透過檢查可以診斷孩子的肌張力有沒有增高,因為得腦癱後,肌張力會持續增高,寶寶的活動也會受到影響。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