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女性尿失禁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自從生了二寶後,都不敢做什麼稍劇烈點的動作,不然就直接尿了,這是因為什麼?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懷孕時胎兒積壓膀胱,膀胱失去彈性。更年期雌激素分泌不足,造成尿道括約肌鬆弛。就像鬆緊帶失去了彈性,越來越松,不但泌尿系統反覆感染,婦科病也會反覆發作。細菌病毒浸延上行,發展成腎炎、膀胱炎。長期擴約肌鬆弛,屎尿都夾不住,讓病人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長期臥床,靠家人、老伴照顧。

2019-03-2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女性尿路較短,更容易感染尿路炎症,可能會尿頻或失禁。並且,如括約肌不給力也容易造成小便失禁。在跑跳、大笑、打噴嚏等劇烈動作時溢位小便。如果因泌尿系疾病造成,自然該儘早就醫 。如果沒有健康方面的問題,可以透過加強括約肌鍛鍊改善。具體方法是,平時多喝些水,小便中途有意憋停幾次。掌握這個動作的用力要領後,就可以在不排尿時繼續鍛鍊。只要條件方便,隨時隨地都可練習,多多益善。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