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愛喝奶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不知道怎麼就不愛喝奶了,我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不愛喝奶的時候我們不要強迫他。以免使寶寶反感,反而更討厭喝奶。我們可以試著改變餵食方式,當寶寶出現厭奶的徵兆,媽媽可以從改善餵養方式做起,採取較為隨性的方式,以少量多餐為原則,寶寶不想吃的時候就不餵奶,等寶寶想吃的時候再吃。

2019-04-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每個寶寶都會有一段時間不愛喝奶,就是我們所說的厭奶期。當寶寶不愛喝奶的時候我們可以營造安靜的餵奶環境,營造一個良好的餵奶環境也是十分有效的辦法。面對生理性厭食期的寶寶,媽咪最好選擇一個安靜、不受幹擾的環境來餵奶。適時新增輔食,當寶寶開始厭奶,媽媽也可以考慮開始新增輔食了。在寶寶4-5個月大時,媽媽可以把握寶寶對食物的好奇心,開始新增輔食。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