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患腦癱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一個朋友家的寶寶剛出生就患有腦癱,這個到底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腦性癱瘓又稱小兒大腦性癱瘓,俗稱腦癱。是指從出生後一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綜合徵; 引發腦癱的病因有很多,一般分為以下幾類:1.出生前因素。孕期胎盤及臍帶的異常,孕早期病毒感染等都容易引起腦癱的發生;2.出生時因素。胎兒出生時的缺氧、窒息、早產等都會引起腦癱;3.出生後因素。出生後的新生兒肺炎、腦炎、產傷出血等導致的腦癱。

2019-05-08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腦癱的發病原因大致可分為產前、產時、產後三大塊。產前包括:先兆流產;妊娠用藥不當、多胎妊娠、妊娠期感染,羊水過多,放射線照射;宮內遺傳缺陷、宮內感染等。產時包括:後窒息、早產兒、產程過長或急產、臍帶繞頸、巨大兒、低體重兒、產傷、膽紅素腦病等。產後包括:新生兒期呼吸窘迫綜合症和吸入性肺炎、敗血癥、腦膜炎、缺血缺氧性腦病等都是導致腦癱的原因。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