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吃什麼好呢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人體出現了甲狀腺結節的疾病,這種情況吃什麼好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甲狀腺結節的症狀一旦出現,首先要調整心情,其次才是調整飲食。如果甲狀腺結節不合並甲狀腺功能異常問題,堅持平衡的飲食即可;若甲狀腺結節合併甲亢,則能量的攝入要比正常量增加一些,維生素礦物質尤其鈣和磷要補足,還要限制碘的攝入,甲亢若合併腹瀉則也需限制高膳食纖維食物;若甲狀腺結節合併甲減,能量的攝入則需要比正常量低,降低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量,控制脂肪的熱量比在20%以下,鼓勵適當的增加碘的攝入量,如紫菜、海帶可以適當攝入。

2019-06-0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如果色得了甲狀腺結節以後,應該要適當的增加動物內臟,新鮮蔬菜,綠葉或補充維生素製劑等。不應該吃一些纖維素過多的食物。甲亢病人常常會有腹瀉的現象,如果過多地吃富含纖維素的食品會加重腹瀉,同時不要,喝刺激性的濃茶,咖啡,不要抽菸,菸酒。一定要注意休息和合理飲食,照樣會加快病情的恢復。可以吃一些油菜,芥菜,獼猴桃,香菇,蘑菇,木耳,核桃,紫菜等。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