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屁的危害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兒,老想放屁,但在公共場合又不敢放屁能憋回去,憋屁的危害?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如果憋著不放,被腸道重新吸收,對人體很有害,體面的做法是立即找個藉口到沒人的地方去放,經常放屁的個體,在平常飲食上應該儘量避免食用含有乳糖類食物,而在某些症狀嚴重的個案,甚至必須避免食用果糖以及含有粗纖維成份的蔬菜水果,慢性疾病如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甚至內分泌疾病以及長期使用某些藥物,亦會影響胃腸道的收縮蠕動,而導致打嗝、腹脹及放屁。

2019-06-09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憋屁並不影響身體健康,有的人憋屁時會感覺不舒服,甚至引起精神不振,這種非放不可的屁就不要憋,屁也可憋回去不放,屁中的氮和氫可由肺部和麵板排出,其它成份也可進入血液,最後由尿排出,常放屁的原因大致有兩種情形,一種是因常吃一些產氣的食物,例如地瓜、洋蔥、高麗菜、豆類及其他豆製品。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