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和治療方法都有什麼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幾乎每天早上起床後都感覺腰背部疼痛,僵硬,懷疑得了強直性脊柱炎,怎麼診斷和治療?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通常如果患有強直性脊柱炎,會出現腰背部久坐或睡覺後疼痛,,晨起嚴重,活動後減輕的症狀,可以做血液系統檢查,比如血沉、C反應蛋白等,觀察炎症的嚴重程度,另外還可以做X線檢查。最重要的是骶髂關節的CT檢查。藥物治療有柳氮磺胺吡啶、甲氨蝶呤、愛諾華、雷公藤等,如果藥物治療的療效不盡人意,可以選用生物製劑。

2019-06-10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早上起床後區域性疼痛是比較典型的強直性脊柱炎症狀,確診方法有影像診斷,實驗室診斷等幾方面。在X線,CT,核磁共振等影像學檢查中,可以發現脊柱生理前曲消失,甚至後凸,椎間隙變窄,骨質增生等。主要的治療包括:一般治療,注意休息,臥床,牽引治療,手法治療,中醫的針灸治療,封閉治療,嚴重的可進行手術治療。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