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白質病變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梗阻性腦積水,前兩天去照MRI發現腦白質病變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藥可治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白質是中樞神經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神經纖維聚集的地方,腦白質當中的中樞神經細胞的髄鞘損害,則會引起腦白質病變,神經系統症狀體徵多樣,取決於病變部位及程度,臨床可見於視覺,運動,感覺,小腦,自主神經和認知功能障礙等。對於免疫障礙性髓鞘脫失,可採用以下治療,1,促皮質激素及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如,甲強龍。2,B幹擾素療法。3,醋酸格拉太咪爾。4,硫唑嘌呤。5,大劑量免疫球蛋白靜脈輸注。

2019-06-18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白質病變是腦血液供腦有滯大腦失氧所至,大腦白質是連線腦與腦之間的纖維索,通常是神經纖維組成,引起病變的病因很多,營養不佳,中毒,腦萎縮,變性等都會引起。所以如果出現腦白質病變的話,最好及時應用一些營養神經改善腦迴圈等藥物治療,必要時是進行腦脊液穿刺,確定具體的原因。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