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涼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無論是在哪個季節,都會經常出現手腳冰涼的情況,手腳冰涼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在患有手腳冰涼症狀的人群中,以女性居多。這是因為女性的激素變化影響到了皮下血管的收縮和血液流量的減少,而此時最容易引發寒症,讓女性無論是在哪個季節,都容易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建議女性在平時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不要過於緊張或憂慮,在不過度勞累的情況下,每天做適當的做做運動,多喝熱水,如果手腳冰涼情況嚴重,就應該立即前往醫院就醫。

2019-08-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她們在生活中有精神壓力過大,工作過度勞累的情況,就極其容易導致激素亂,從而影響皮下管的收縮和血流量減少,這樣就非常容易引發這種疾病。有了這種病的女性,無論外界的溫度是多少,都會有這樣的現象。建議女性在此時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不要熬夜,不要著涼,多喝熱水,發現情況一旦加重,就應該立即就診。

2019-08-15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有時候人們貧血會導致身體的迴圈血量不足,從而出現手腳冰涼。虛寒體質的人,比較的瘦弱,很容易出現手腳冰冷,像這種人群血液迴圈比較差,容易發生體溫機制紊亂,從而讓手腳冰冷的自律功能調節不順暢。有些人過於減肥,導致血糖太低,也會出現手腳冰冷。

2019-08-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其實有很多原因都會導致手腳冰冷,像低血壓,壓力過大或者是過度減肥的人都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樣手腳冰涼的人是可以透過吃一些食物進行改善的,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燕麥,黑豆,堅果,羊肉,牛肉,這些食物都是不錯的,能夠有效的改善手腳冰涼。

2019-08-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