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病是什麼病嚴重嗎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媽媽從來不讓我吃蠶豆因為我有蠶豆病。蠶豆病很嚴重嗎?是一種什麼病?

专家回答(4)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蠶豆病是一種因為吃蠶豆或者是一些氧化力的藥物所引發的一種急性病症,發多作起來一般比較嚴重。當蠶豆病出現時,經常會引起貧血的急性發作。嚴重的貧血會使身體的器官受到損害,從而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這種病發作起來比較嚴重,一旦知道自己不能吃蠶豆,就要堅決避免食用。

2019-08-15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有些人因為身體的發育缺陷,經常會出現因為吃蠶豆或者是吃了一些具有氧化性的藥物而出現病症的蠶豆病。蠶豆病發作起來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大,甚至會使身體的器官出現衰竭而導致死亡。蠶豆病沒有根治的方法,最好的辦法就是透過不吃蠶豆和具有氧化性的藥物來預防。

2019-08-15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蠶豆病由於缺乏6-磷酸葡萄糖脫氫酶所導致的一種疾病。蠶豆病的遺傳性非常強,只要父母一方患有蠶豆病,就會遺傳給子女。蠶豆病患者,是不能吃蠶豆的,只要食用了蠶豆,就會發生急性血管內出血,因此,患有蠶豆病的人,一定要謹慎進食,只要和蠶豆有關的食物都是嚴禁食用的。

2019-08-15

蓋燦
蓋燦
副主任醫師

蠶豆病患者不用太緊張,這種病只要正確的預防和控制,就不會發作。蠶豆病患者只有平時不吃蠶豆以及用蠶豆做成的食物,就可以使病情不會發作。另外,也不要聞蠶豆開花時的花粉,這些都是有可能致病的。蠶豆病一般都會遺傳給下一代,只要是父母一方患有蠶豆病,都要謹慎,大部分子女都會被遺傳的。

2019-08-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