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是可以分為哪幾期?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龜頭處有紅疹,檢查說是感染了梅毒,梅毒是怎麼分期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梅毒的分期:梅毒可根據傳染途徑的不同而分為後天梅毒與先天(胎傳)梅毒,又可根據病情的發展而分為早期梅毒與晚期梅毒。早期梅毒有傳染性,晚期梅毒一般無傳染性。

2019-03-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梅毒是可以分為三期。一期梅毒:為硬下疳。潛伏期2~4周, 外生殖器部位發生暗紅色硬腫塊、淺潰瘍,有軟骨樣硬度,周圍 淋巴結腫大;二期梅毒。在一期梅毒1~2個月之後,全身面板、 黏膜發生對稱泛發皮疹、斑疹、丘疹、膿皰疹等。黏膜可發生黏 膜斑、扁平溼疣,傳染性強;三期梅毒。發生在感染後2~3年 乃至10年,面板為樹膠樣腫,還可涉及骨、關節、心、血管,表 現為主動脈炎、主動脈瓣閉鎖不全和主動脈瘤等,侵及神經和脊髓。青黴素類或紅黴素、四環素等可收到良好療效。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