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韋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趕集,發現有賣石韋的,石韋是幹什麼的用的啊,能吃嗎?他對人有什麼好處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石韋是可以實用的,他對人體有很大的作用,石韋有很好的抗菌作用,經過研究,將它煎劑對於變形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另外它還具有止血的功效。石韋入肺經,微寒能清除肺熱,性苦能燥溼,溼能起到化痰的作用,一般將它用於因肺熱而引起的咳喘,比如支氣管炎等的輔助治療。

2019-04-2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石韋是一種植物,他是可以實用的,石韋微寒,可以清除身體肺熱,具有止咳喘的作用,比如支氣管哮喘和支氣管炎等,將它的提取物給小鼠服用,有十分顯著的止咳作用。石韋性苦微寒,它不僅能清除身體肺熱,還能利膀胱,具有利尿通淋的作用,可以將它用於小便疼痛、尿紅或尿濁等症狀,都會有很好的效果。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