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術後注意事項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剛剖腹產完,這個手術之後要注意一些什麼事情呀?有什麼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剖宮產術是產科領域中的重要手術。由於麻醉學、輸血、輸液、水電平衡知識以及手術方式、手術縫合材料的改進和控制感染等措施的進步,剖宮產已成為解決難產和某些產科合併症,挽救產婦和圍產兒生命的有效手段。剖腹產六小時後,可以開始喝湯水,十二小時後可以下床走動,有助於子宮恢復。餵奶時應當注意姿勢,不要讓產婦的傷口感到更多的疼痛。

2019-06-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流產後注意保暖,注意飲食外還應關注術後出血情況。如果一直有出血情況,應去醫院複診。產後同房時間取決於分娩方式,順產理論上是生產後的三四十天,可以恢復性生活。剖腹產來講,在母親身體恢復好後,可以恢復。但因為剛經歷分娩,一定做好相應避孕措施。產後順產半年後可以再次幻雲,對剖腹產來講,最好三年後再懷。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