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的後遺症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的骨折情況已經養好了,但是我媽還是很擔心,想問問骨折會留下什麼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骨折的康復護理做不好很容易形成後遺症,骨折後遺症是指骨折治療後或骨折癒合後遺留的併發症。常見的併發症有:關節僵硬或強直,關節僵硬為關節活動部分受限,而強直則是完全受限。骨折外沒有多大影響的後遺症,主要是天氣變化的時候,骨折的地方會更痛,有時很癢,抓也抓不到,癢的心理很難受,偶爾會出現疼痛,有時疼痛像是一個小針在扎。

2019-06-16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骨折的後遺症很多,給患者造成嚴重的傷害和痛苦。骨折的後遺症非常多,如果處理不好或恢復不好就很容易出現創傷性關節炎、骨頭壞死、肌肉萎縮、褥瘡、偏癱等一些列後遺症。另外還可能造成很多內臟器官的功能性病變,合併性重要臟器的一些損傷,比如說肝、腎、泌尿道、直腸、膀胱等等。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