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帶套會不會懷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處於排卵期,昨天做愛戴套了,還是擔心會懷孕,排卵期帶套會不會懷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在排卵期間共用一個房間,在共用一個房間的整個過程中戴上避孕套,而且經過檢查避孕套沒有破損的情況下,是不會懷孕的。除非是在同房的過程中,沒射精之前不戴避孕套,快射精的時候才戴上避孕套,這種情況有可能會懷孕。因為射精之前,男性會分泌前列腺液,前列腺液當中會有少量的精子,如果這種分泌物一旦遺留在陰道當中,精子就會進入到宮頸,並且到達輸卵管與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就會懷孕。

2019-06-25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如果排卵的時候在同一個房間,帶著避孕套,沒有避孕套破裂,確定沒有遺留的精液在體內,一般考慮是不會懷孕的。因為避孕套阻礙精子進入陰道內,不能與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是不會懷孕的。有些時候避孕套的用法不正確,在要射精的時候在帶,型號不適合,取出的時候有精子溢位,或者避孕套破裂,能夠導致懷孕。如果不想要寶寶的情況下排卵期同房,一定要做好避孕。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