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不服怎麼辦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來到一個新的地方,身體嚴重不適,水土不服怎麼辦?

专家回答(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出現該症狀,首先可以在飲食上要注意,可以多喝點蜂蜜跟茶,在睡之前喝一點蜂蜜可以健脾和胃,還有鎮靜和安神的作用。平時也要常喝茶。因為茶葉中有很多營養組織,補充當地食物和水中不含的微量元素,茶葉還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能夠將過敏物排出

2019-07-20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需要多多注意休息,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一般情況下少吃辛辣,油膩,寒冷的,對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另外的話要進行相關的治療,有好多人得了該病,可能會出現嗓子疼,便秘,神經焦慮等症狀,因此應保持原有的生活與飲食習慣,保持原有的作息時間。

2019-07-20

孫延富
孫延富
主任醫師

如果由於到了某地不適應而產生水土不服,它的原因很有可能與你吃的東西有關係,或者是與自身的身體狀況有密切的關係,出現水土不服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嘔吐,腸胃功能有所下降,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還是及時的去救治,去檢查,看一看自己的狀況出了一些什麼問題,才好對症下藥。

2019-07-20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如果由於出現了水土不服而造成自己身體上面的不舒服,在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多喝一點熱水,緩解自己腸胃的壓力,如果這樣沒有效果的話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以免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在吃藥的平時應該注意多喝一點暖胃的東西比如說一些溫熱的粥,會更加的便於自身的恢復。

2019-07-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